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膨拱翻新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牆壁磁磚裂開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新建瓷磚工程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凸起破裂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破裂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施工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瓷磚爆裂翻新推薦

致迷茫的你:問問自己真的努力過嗎?  (一)  一妹子發私信給我,很長很長的一段話,說自己很笨,在讀大二,不喜歡目前的專業,學不進去,做什么都沒天賦,又找不到興趣點,不知道從哪下手。不過她也有野心,不愿意這一輩子就這么庸庸碌碌的老去,她想掙很多很多的錢,想過更好的生活,更不想辜負對自己滿懷信心的父母。她想知道,有什么辦法,能改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妹子用了很大的段落去敘述父母對她的期望,以及父母為了支撐那個家付出的辛酸苦楚。  她媽在超市做理貨員,每天早上六點鐘就要起床,走很遠的路趕到超市上班,中午帶點剩飯剩菜微波爐里湊合著吃,有時候要把大箱大箱的貨物從倉庫搬到店里。  她爸卻是在偏遠的鄉下教書,周末才能回來一次,其余時間都呆在學校里。  她爸媽省吃儉用,每個月打給她的生活費卻從來不會少。  看到那些句子的時候,我鼻子突然就酸了,忍不住地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媽媽。  情感上產生的共鳴,我順手點進去看了妹子的微博,兩小時前,她發了一條關于某某明星的討論,三小時前則是關于一條對某某韓劇的吐槽,以及各種笑話段子,自拍……發微博數量6000條。  我不是反對發微博,只是我一個玩微博三年的人,一共才發了600條,她居然發了6000條。  她不是迷茫,她知道自己的情況,有想要守護的人,也有想要捍衛的夢想,不安于平淡,卻又不愿付出努力。  我一瞬間有點難過,難道父母用半輩子的繁瑣庸碌,辛酸苦楚,換給她一段可以安靜學習,不受物質所困擾的時光,不值得她付出一丁點的努力嗎?  我不反對大家看韓劇,但我討厭你一邊大聲嚷嚷著,自己的夢想還很遠,一邊吐槽《太陽的后裔》劇情設置不合理。  我不反對大家用社交軟件,但我反感你,一邊刷屏聊天發朋友耍自拍,一邊說找不到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的辦法。  我不反對大家追星,但我不能忍受你一邊花著父母的錢買天價演唱會門票,一邊哭訴,自己不夠好辜負了爸媽的期望。  上帝給你的所有東西都是明碼標價的,現在你浪費青春換來的片刻安逸,未來要用半輩子的辛苦勞作去償還。  (二)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用那種方法達成目的,只是邁不出那一步,還會給自己找好多借口,沒天賦,沒毅力,不感興趣……  一集韓劇一個小時,一般來說差不多有20集,看完十部韓劇,會用掉整整200個小時。  這還不算在微博上,微信上吐槽劇情,討論人物形象,偶爾八卦一下明星私生活的時間。  打一局匹配一般花四十五分鐘,不過你當然不會只打一局。  看一集娛樂綜藝一般一兩個小時,你還會不斷的刷微博,刷朋友圈。  看一本百萬字的網絡小說,怎么也得用上四五十個小時吧,當然你還得感激作者給你本完結的。  說到這里,肯定很多人反對,說這是享受生活,這是娛樂方式,要有生活質量,不能活的太死板,否則人生多無趣啊。  只是我覺得,年輕的時候應該努力拼搏。  當然,喜歡安逸的生活也無可厚非,只是如果你真的安于平淡,就不會抱怨這樣的人生太過乏味,距離曾經的夢想越來越遠,想要守護的人愈發地老去。  既然你選擇了在這個熙熙攘攘的鬧市里過著舒適平淡的生活,就不要問我往哪走才能到達真正的屠龍之路,怎樣才能留給世界一個遙不可及的背影。  一小時至少可以背熟30個單詞,十部韓劇的200小時,就可以背完6000個,四級考試大約只用考4500個單詞,你口口聲聲哭訴著四六級沒考,雅思沒過,人生真是太艱難了。可是你有沒有問過自己,你是真的在努力,還是僅僅感動了自己。  很多人早上賴被窩,睡懶覺,一起來就開始反省自己,又浪費了這么多時間,在心里和自己說,明天一定要早起,結果晚上十一點,卻把早上自己對自己說的話忘得一干二凈,玩著手機刷著微博到深夜凌晨。  有個讀者看到我去年的一篇文,說是下定決心好好考研,每天早上五點在我微博里打卡說早安,到現在為止已經整整四個月了。  自律的生活,學習,看書,早起,背單詞,都不會像你想象中的那么難,只是你如今有后路,生活尚未把你逼到那個份上,尚有人替你抗下所有的苦難。  (三)  生活還有后路,你的人生也還留有余地,所以你還能選擇舒服地過著。  當你真的被生活逼的走投無路的時候,你還能繼續看韓劇,玩游戲,刷微博看段子的生活嗎?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里的男主人公被逼的走投無路,沒地方住的時候,帶著自己兒子在地鐵站的男廁所睡了一晚上。凌晨時分,有路人哐當哐當砸門想進來上廁所的時候。男主人公一手捂著兒子的耳朵怕吵到正在熟睡的兒子,一邊害怕那扇門被砸開了。  很多人都說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哭了,可我一點都不同情男主人公。  為什么一定要到走投無路的時候,才想著去改變,在日子還可以的時候卻選擇了安逸。  妻子選擇離開,去紐約找份新工作,妻子分明是愛著他和兒子的,卻被生活壓榨的慘不忍睹,每天要連續工作16個小時,可是連房租都付不起。  即使他后來開了自己的證券公司,他變成閃閃發光的人,可是再找也不到那個愛著他的妻子了。  是啊,有人說,我們人生最差的結局也不過是大器晚成,可是我真的好害怕,在我們浪費時光等待大器晚成的時刻,一不小心丟掉了我們最珍貴的東西,甚至不能保護那些愛著我們的人。  誰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個先來?  我只能希望你早一點長大,早一點覺悟,早一點擔起生活的重任,早一點明白努力奮斗的意義。  當父母生病的時候,你不會因為沒錢而窘迫害怕;  當你遇到喜歡的姑娘的時候,不會因為面包而迫不得已放棄愛情;  人生從來沒有后悔這個說法,只是有些東西錯過了就變成了不能挽回的遺憾。  我好怕自己最后真的大器晚成,站在人群里閃閃發光的時候,那些我想要守護的人都不在了。  如果你有一絲一毫的懈怠,都是對愛的辜負。 除了單身,迷茫也是最好的升值期 給身處二流大學依舊迷茫的你一些過來人的大實話 迷茫的時候,要選擇難走的那條路分頁:123

百歲老人人生感悟,只有九句話  1、灑脫不是放棄,而是放下,放下不切實際的幻想,放下無法更改的過去,行云流水,任其所之。不管怎樣,你總得有一樣能拿得出手的東西,在某個方面總得有點過人之處,這樣才能找到成就感。找到成就感不是為了向別人證明什么,而是讓自己活得更自信、更有尊嚴。  2、累了把心靠岸歇一歇。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于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選擇了就不要后悔,苦了才懂得滿足,痛了才享受生活,傷了才明白堅強。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絢爛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  3、灑脫是人生的一種境界。灑脫不是無所事事、不思進取,也不是看破紅塵、心灰意冷,更不是聲色犬馬、紙醉金迷。灑脫是一種世事洞明的豁達,一種淡泊名利的超脫,一種有所為有所不為的風度。  4、過去的事,不后悔;將來的事,不害怕。對于那些應經發生的事,要坦然接受,無論它對你產生的不利影響有多大,它都已經發生了。對于那些尚未發生的事,要勇于面對,無論你把它想象得多么艱難可怕,它都還沒有發生。我們控制不了天氣,但是我們可以掌控自己的心情,否則,又如何去掌控人生。  5、在改變對命運的態度之前,不大可能改變命運。人生的關鍵不在于拿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打好一副壞牌。思慮過少,可能失去做人的尊嚴;思慮過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別人替你安排的,可稱作享受;自己辛勞得來的,才叫做幸福。人若不能在內心找到安寧,在哪里也無濟于事。  6、幸福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的笑聲有多甜;幸福不是你開多豪華的車,而是你開著車平安到家;幸福不是你的愛人多漂亮,而是愛人的笑容多燦爛;幸福不是在你成功時的喝彩多熱烈,而是失意時有個聲音對你說:朋友別倒下!幸福不是你聽過多少甜言蜜語,而是你傷心落淚時有人對你說:沒事,有我在。  7、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沒有交集的美,僅是心空的幻影,遺忘是彼此最好的懷念。一路走來,偶遇的星光,讓我們有遺憾,亦有溫暖。(www.lz13.cn)一些話,需講出來,憋在心里,終會傷身。一些情,需要表白,刻意隱藏,終會傷人!  8、我們這一生,注定有很多偶遇,偶遇一件事,偶遇某個人,讓我們的生活多了許多曲折。不管怎樣,總有那么幾件事,讓你念念不忘,總有那么一個人,讓你陡生嘆惜。守住寧靜,讓一切歸于心境,不因喜歡而執著,不因虛幻而煩憂;守住寧靜,讓一切融于慈悲,不因傷害而遠離。  9、你若渴了,水便是天堂;你若累了,床便是天堂;你若失敗了,成功便是天堂;你若是痛苦,快樂便是天堂。你若孤獨,愛情便是天堂。你若被困,遠方便是天堂。沒有其中一樣,斷然不會有另一樣的。天堂是地獄的終極,地獄是天堂的走廊。失敗者走過了九十九,成功者只走過了。 一位老人的九句話,終身受用 瞬間讓人清醒的九句話 2013年頗有深度的十九句話分頁:123

一天連十萬字都讀不到的人是可恥的  從小到大我都生活在對一種人的崇拜中,這種人籠統的稱呼就是——天才。什么是天才呢,天才就是那些什么都知道的人,或者那些在某個領域極其卓越的人,或者是學習速度極快的人。  我一直都默認為天才的這種能力是不可能被復制的,只能被膜拜。但直到這兩年,直到我接連認識好幾個各個領域的天才——有的人在世界頂級大學一年拿N次獎學金,有的人出身于中產階級家庭但在17歲時已經玩著幾億的私募本職卻是科學家,有人13歲進入中國頂級電競選手行列,有人似乎“懂一切”堪稱人肉維基百科,有人從內蒙古策馬而來,即將在帝都架起大投資的電影公司……——直到我真正的認識他們,和他們有了深入的接觸而不是在故事里讀到他們,并長時間的保持聯系甚至互相進入彼此的生活,我才發現一個他們之間一個驚人一致的共同點:閱讀。大量的,極快的,從極小就開始的閱讀。  直到這時候,我才突然驚訝的發覺,大多數人理解范圍里的天才的能力或許正來自于這簡單的一個詞里,他們再驚人的素質,包括理解力、注意力和記憶力等核心技能,都根源于閱讀。或者,即使你不同意我的這一項推測,那么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如果我們普通人和天才的距離真的大到無法追逐,那么至少在一件事情上我們的距離最短,閱讀。超乎尋常的閱覽量和閱讀速度,以及依此產生的各種衍生技能,一個普通人經過長時間的堅持和訓練,確實可以做到和天才差不多的程度。  天才們的思維和判斷似乎是那么的不可思議,對事物極為深度的認知,遠超常人的理解能力,對事物發展趨勢準確到不可思議的預測……大多數人寧愿相信這些能力是天降的,實際上并不是。天才也需要學習,學習就需要閱讀,既然天才們比大多數人懂的多,那么必然讀的多,既然讀的多,時間也和普通人一樣一天24小時,那么天才的閱讀速度自然很快。那閱讀速度是哪里來的呢?練出來的,天才和大家一樣是練出來的,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在長時間的密集閱讀之中,天才們練就了無以倫比的速度、效率和記憶力。大腦這臺機器的運轉速度成倍提高,理解能力、記憶能力成倍增長,甚至達到了萬物相通,過目不忘的程度。在這種級別的練習中,他和常人的差距自然無限度的拉開了。  當然,實事求是的說,一個人在閱讀這件事上的起點和最終能達到的終點的確是有差距的,這一點也就是真正的天才和常人的距離之一。譬如有一個朋友,她每一分鐘的閱讀數在3000字左右,我問她是怎么看的,她說她是三行一看,又可保證效率。盡管我已經練習了一段時間了,但很顯然,我覺得我有可能永遠也達不到這種速度和方式。在很多其他方面,經過練習,我也許永遠不能達到和頂級天才一模一樣的的水平,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經過痛苦的堅持和訓練,人可以達到遠超之前能力的水平,而且這個提升的幅度和最終的成績,將遠遠超出你的想象。  人性中一個很大的弱點是恐懼,恐懼嚴重擠壓了人類的發展空間,堵塞了無數種可能。我這不是在鼓吹成功學,成功學是告訴你,人類的潛能無限巨大,跟著我,我就讓你輕松加愉快的達到潛能的極限。但我不是這么認為的,想要超越現在的自己,必須得給自己安排變態的目標然后再痛苦的堅持不可,而且這種堅持會在激情逐漸失去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困難,直到你發怒的放棄這一目標,再老老實實給撿回來。  只有在這種拉鋸戰中,人的能力才能被逼著飛速提高。當然,如果你不想做什么精英的話,的確是不用這么累的,但是,堅持的過程還是痛苦的。只有當堅持到閱讀速度和效率都顯著提高的時候,你才會感覺到釋然。  因為你每天獲取的知識遠超之前,而且你讀起來感覺就像在放松,身心都為之愉悅。而且,很多無所事事的空閑也被塞滿了,你不會再在這里點一下那里點一下的時間中浪費生命,浪費完了還抱怨,今天真無聊。  稍微了解一下互聯網發展趨勢的人都知道大數據的作用,簡單來講,如果能有一種辦法能統籌、歸納和識別互聯網上每天爆發的體量極大的數據,就擁有了一個可以“懂一切”的工具,這一工具是如此的強大,可以協助企業和政府做出重大的決策,乃至影響國家的發展。  相對電腦而言,人腦的大數據的重要性是同樣重要的。時代的快速發展帶來的不只是無用信息的爆發(有很多讀書人只看到了這一點,從而用斷網等方式約束自己的生活,我覺得這樣做是不對的),而且同樣是有益信息的爆發。有益信息通常因為其嚴肅性、相對乏味性、難以閱讀性,隱藏或淹沒在無用信息中,難以被挑選和發現。  但是,如果拒絕互聯網這個平臺,主觀縮減自己的視野,導致的將會是無益信息和有益信息的共同縮減。當技術不斷發展,可供高效采集的工具不斷誕生時,保守派卻會因為放棄了平臺本身而放棄了快速進步的機會。  人與人根本上競爭的是什么?我覺得是“量”,對于絕大多數社會生活的行業來說,體現出來的就是“閱讀量”.即使專業所為和文字、圖片無關,需要做其他的功課,那“量”也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元素。正如科比所言,人們只看到我在場上攻進各種不可思議的進球,卻沒看到我在場下為投進這種球而做的各種別扭的、痛苦的、千奇百怪的訓練。  每一個舒服或扭曲的射籃,背后都是無數個訓練,包括一些比賽極端情況的應對技巧,也是一樣。這就如同很多人驚嘆,哇,他居然可以如此深刻的剖析行業狀況,如此深入的解析這個問題,有如此精辟的見解,好像天降的一樣……當然很顯然,這些干貨是不可能天降的,只是背后的付出而已。  為了獲得更大的閱讀量和更高的閱讀速度,人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為了每天擠一點時間閱讀,人需要很用力,這一點我感受很深。曾有一段時間我每做一件事情就會用軟件記錄我做這件事情的時間,等到一個月過去了,我才發現即使我已經很使勁了,但我每天平均做這件事情的時間才剛剛一個小時……我這么用力才做一個小時,如何才能和那些做三個,五個小時的人競爭呢。  如果我們真的想精于一件事情,或者讓這件事情隨著其積累變得真正有意義,我們就需要完全顛覆我們的生活,重新調整其策略。譬如我的有幾個朋友一天的閱讀量都在二十到三十萬字左右,這個數字是怎么來的呢——他們在所有可能的事情上都是一邊做別的一邊看書度過的。  我聊QQ的時候他也在聊,但他一邊聊一邊看書。當然,我玩游戲的時候他也在專心玩游戲。我午休的時間在發呆,他在看書。我和女友纏纏綿綿打了一個小時電話,她一邊和我聊一邊看書,而我所做的只是在床上來回滾動了三十次。我還有個朋友,去他家做客,聊天的時候他就聊天,暫時沒話題的時候,他就抱著Air刷兩眼果殼和知乎。再有一個老師,每天睡前翻一本法學著作,看看有沒有什么好觀點,新觀點,翻完睡覺……就這一個又一個的間隙,無數的缺漏補上了,巨大的鴻溝產生了,對于這幫碎片時間高效利用的怪物,普通人怎么可能能在其擅長的領域與之對抗呢?  如果二十萬字,三十萬字真的是趕不上的目標,那十萬字我覺得是一個可以完全可以達到的底線了。十萬字是一個什么概念呢,一分鐘按六百字計算(達到這個速度大多數人都只需要一點兒訓練),那么一天只需要讀不到三個小時。  事實上在實踐中,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可以讀完了,因為有很多文字其實頗為淺顯直白,你閱讀他們的時候的速度比一分鐘六百字要快多了。有人可能覺得兩三個小時都有點長了,我每天可是很忙的啊。  那我只能說,把你每天所有無所事事和可以利用的時間全部放到讀書上,肯定不止兩三個小時。而每天堅持把兩三個小時用來閱讀絕對是一筆有去有回的高效投資,這筆投資的結果就是未來你會因此節省越來越多的時間,而不是在無聊的荒廢中感覺時間被擠壓的越來越緊迫。  這篇文章我寫作時本來只是想分享一點關于讀書的想法,結果按照我寫東西的尿性,又整這么老長。當然思緒一點連著一點,牽扯出很多相關的思考,我覺得也是很值得的。  這樣一篇文章既是自勵,同時也是對在這方面還沒有類似思考的朋友的一種參考。顯而易見,對于初級新手而言,這類文字屬于有效閱讀,而對于那些讀書無數觀念已頗為深刻的大拿來說,這篇就無所謂一讀了。  與此相關的一個技巧就是,很多人在閱讀初期就要求自己讀“非常有用”的文字,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做法。如果你本身讀書很少,對閱讀沒什么興趣,只是對發覺閱讀對自己有用而選擇閱讀的話,一開始就讀一些難度頗高的文字無異于服毒。讀書也是分舒適區,學習區,困難區的,對于閱讀能力一般的人來說,還是先從簡單的文字開始。一開始就直接上困難區,只會讓自己最終完全喪失閱讀的興趣。  當然,有那么一部分人天生以自虐為好,這種人無論干什么都會成功的。勇于直接干自己之前完全干不了的事情,這種瘋子將在挑戰自己極限的同時獲取無窮無盡的回報。有多久沒有試過挑戰自己的極限了?有多長時間沒有感受到那種壓力即將沖破大腦,集中全部注意力攻克一個難點的緊迫感?去感覺一下吧,突破這種恐懼的瞬間,人將在自我成長的道路上獲得飛躍式的進步。  由于文章是一氣呵成寫完的,之后又有了一些思考,但已經沒有辦法插進去原文了,所以這里對有興趣的朋友增補幾點。  1、雖然我的文章從標題到內容都在不斷強調閱讀,但這并不意味著我將范圍框死在閱讀這件事上。我在文中也提到了,人與人的競爭歸根結底是競爭的“量”,而閱讀這件事通常是這個“量”中間最為主要和重要的那個部分。有一小部分人的專業和閱讀恐怕并無關系或關系不大,比如畫家,比如運動員,或者攝影師、電視編輯或投資者。那他們每天所做的事情并不需要接觸太多的文字,自然也不需要那么多的“閱讀”,但他們所做的事情仍然與“量”有關系。至于閱讀這件事本身對一個人思維和精神上的幫助,我想不需要我來寫。  2、我很希望表達但在文中并沒有表達完的一部分是,一種“可能”對一個人的促進作用。很多人在故事里讀到一個人有多厲害時,總是會產生兩種自然而然的反應。第一,太厲害了,很崇拜,但和我無關。第二,這不可能吧,太假了,我不信。事實上如果觀察大家的反應,也無外乎如此。只有當這些事情真正發生在身邊時或以一個寫例子而不是寫傳說的口吻被傳達時,才能夠對人產生作用。我在之前是無論如何不相信我自己每天能閱讀十萬字,也不相信我的平均閱讀速度能在600字一分以上的(整天),我一個凡夫俗子,這種事怎么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然后我現在就做到了。當你知道一件事不是傳說,不是故事,而是事實,而且就在和你一樣的人身上時,你胸中的那種膽怯那種畏懼就會退卻,而它退卻的空間,就是你進步的空間。  3、不要去摳字眼或分裂的、片段的解讀,我不和人爭,我只希望當我有所思考的時候,我的表達能夠帶給大家一點東西,哪怕是一句話,一丁點,也足夠了。這也就是我從不從頭到尾專寫一個主題的原因,我希望一串連著下一串的思維能夠表達更廣泛的事情,從而更加全面的反映我在一個問題上的思考歷程。所以,哪怕是只有一句話能對人有用,我也心滿意足了。  好了,就補充到這里,歡迎大家理性評論和推薦,一起閱讀、進步吧! 你要學習,你要學習,你要學習 每天學習8小時以下都是不道德的 謹以此文獻給沒有動力學習的孩紙們……分頁:123


新竹地磚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桃園磁磚翻新售後服務好】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 桃園地磚凸起爆裂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t60dud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